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Champagne Bollinger Special Cuvee Brut







Bollinger, 大家對它的評語第一句都是: 這是電影007龐德先生的最愛香檳品牌。 但是我覺得它的價值當然不在名人代言(雖然他本人可能不甚知道他代言這款香檳), 而是在於它獨特的層次與深度, 屬稍濃厚型但是口感仍不失香檳的清爽。 剛開始品嘗Bollinger時雖覺有酸度, 但是並不會特別突顯出來,這部分 "Champagne" 作者 Tom Stevenson 倒是都幫我們解答了 "classic, Pinot-dominated Champagnes of great potential longevity and complexity" which "tends to go toasty." 對我而言, 倒是淳厚的層次感讓人印象較為深刻, 莓子香味較足,感覺這款以Pinot Noir為主的香檳 與Chardonnay充分協調, 我能感受到為何龐德先生為何喜愛它, 因為我以為這會是男性較為喜愛的香檳, 但我猜想以醇厚度而言, 它應屬中等, 這個驗證將留在未來再慢慢解答(Composition: 60% Pinot Noir, 25% Chardonnay, 15% Pinot Meunier.) 。

最近對香檳的迷戀超過Chanel的魅力, 所以決定將週年慶預計貢獻給Chanel,轉而買各種香檳來品嘗, 紀錄下自己品香檳的筆記, 留下一點痕跡, 記下自己的沉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