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拉韁繩的人

我的生日是剛好天蠍座跟人馬座 (隔壁的美眉說現在沒人說「人馬座」叫「射手座」,yeah, whatever…)的交接日, 所以有的星座分類是分在天蠍座, 有些分在射手座, 後來又有星座專家說像我這樣的情形, 我的特質就會兩種星座都有 (以這樣的分析方式,我應該也可以當星座大師)。 以我自己而言, 我覺得我小時後一直壓抑射手座的性格, 所以不知不覺成為悶騷兼悶悶叛逆型,外表像是陰鬱, 相對感覺比較天蠍. 而過30以後, 不再想壓抑自己的想法, 突然射手座的特性展露無遺, 所以高中之前的同學都說我根本不像他們印象中的人, 我都不甚介意, 畢竟做自己最重要。

大學教了幾個男友, 以前交往, 純純的愛比較多, 或許跟現在不像, 但是戀愛的本質相同, 表現的方式不同。 大學時, 我屬於「一見鍾情」型, 也就是說第一眼如果決定是「朋友」, 再成為「男女朋友」的可能性就非常非常低, 如果第一眼就覺得可愛, 還是會等人家主動表示, 才有可能進一步發展, 後來我發現, 如果以前的我生在現在的時代, 不婚的可能性應該不小, 因為純純的愛實在是真的花錢、耗力、費時, 所以「餓死」比較快。 過去時間比較多, 外在誘惑不多, 所以談談戀愛, 殺殺時間, 大學也就這樣過了。

母親大人家教甚嚴, 觀念傳統,所以養出我們幾個小孩, 外表開放, 內心傳統。 母親大人不准女生住外面, 10點之前一定到家, 每個男朋友都要經過全家公審。 以前的我愛情至上, 但是愛的多, 冷的更快,持久度不甚高。 所以當初我要結婚時, 我老實的跟Min說: 我們在一起, 我不怕他膩, 但是我很怕我膩, 因為我一直想忠於自己的感覺, 如果我膩了, 再在一起對我來說很難, 所以結婚風險很大… Min 倒是一派樂觀 , 或許是他被愛情冲昏頭了, 所以他的反應一直都是 「到時候在說吧!」。 他的勇敢跟莫名的樂觀 (簡稱少根筋), 一向都是解決我不安的方法, 所以一頭栽入到現在, 結婚轉眼也將近12年半, 金牛座的Min可以讓崇尚自由的射手座不感到「膩」的秘訣在哪裡? 其實大智若愚,他一直是拉韁繩的人。 這個境界很高喔! 比2、3層樓還高一些些… (這是我最喜歡「功夫」的其中一句台詞), 隨我到外面跑, 因為他知道我會邊跑邊回頭看他有沒有在我的身後; 感覺很放我自由, 但是不忘收個韁繩, 讓我知道他有在看喔!事實上, 他放我自由, 但守在我的身後。

經過幾年的尋尋覓覓, 看過的、聽過的、自己經歷過的故事好多好多, 我很幸運最後遇到的是最適合自己共度一生的人, 我不確定Baby妮會不會跟我一樣幸運, 但是我只想要跟她說: 感情, 可以感性; 但是結婚, 一定要理性。每個人都適合的類型都不一樣, 但是一定要先了解自己、 認識自己, 才能找到方向。 這些話, 希望經過青春期的洗禮後, 我還會記得跟她說,而在這此時, 只想我的過往, 珍惜我的現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