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其實人生是不快樂的, 我告訴你

其實人生是不快樂的, 我告訴你

在經過新光三越的週年,一群一群人從我面前走過 ,我並不快樂

在經過花花綠綠櫥窗的同時, 櫥窗內熱鬧依舊, 我不快樂

在穿越眾多開心的臉龐的同時, 我望著叫賣的人群, 我不快樂, 那你呢?

我們是各自獨立的個體, 我們是空間自主的單位, 我們互不依賴, 但是 ,我不快樂

再重拾電腦按鍵的同時, 我沒缺任何東西, 我找不到需求的源頭 , 我迷失在空間的某點

我試著回歸真實的自我, 我望著我的每一步, 試著去理出一個邏輯 ,一個想法, 一個去路

我的現在, 就像是巴哈的音樂, 一點一點, 無線連結, 穿梭於有限的無形

我的未來 ,就像是獨立的音符 ,一連串, 有邏輯, 有順序, 但是侷限於某個空間

我的未來的未來, 希望能維持巴哈的單純與深沉, 就像是捷克查理橋的清晨

你和我, 漫步在橋上, 河流無限的流逝, 河流聲無盡的延深, 就像是無聲電影的片段 ,你我見面的當時

巴哈仍舊迴旋在空間 ,邏輯的思緒在潛意識徘徊, 我想跳脫這一個空間 ,這一個邏輯

就在一個充滿脫序的秋初, 那時世界正在混亂不堪, 那時已經日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