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雷曼兄弟與包包

好吧! 最近真的被拉麵(雷曼)兄弟跟AIG給搞的七葷八素。 市場真的天天都有新消息, 時時都有新變化, 計畫真的來不及變化。 但是如果是這樣, 那就先畫下底線, 再重新檢視狀況,重新出發。 其實老實說, 天天都在這麼波動的市場闖蕩, 而這最近的狀況, 套句葛老的說法,還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 見招拆招是對策, 那萬一見招沒招呢? 教科書上倒是沒辦法面面俱到地教你如何做, 內心如何穩住,並理性的思考倒是一門藝術, 沒有rule, 只靠自己。 老實說, 天天在外風風雨雨的, 我只能將「家」當成是最後的堡壘, 在那裡將自己與市場抽離, 沉澱心情, 明天在提著超級小刀上陣(連三七步槍都嫌大), 這其中的奧妙, 也只有交易員才知道… 但是在這一陣一陣的風雨中,看著電視裏,抱著紙箱、步伐凌亂的雷曼兄弟員工, 曾幾何時金融業已成艱困行業,而我,只能心有戚戚。

其實也沒這麼悲, 巴士大叔就說過:「你有壓力,我有壓力…」,所以每個人都會去找抗壓的方式,而我的罩門在包包,有時真的悶到最高點時,不小心就會有了買包包的藉口。 大家總是風行說女生打開衣櫥總是少一件衣服, 而我是少一個包包,常常被母親大人唸半天但是我總是推說我想找一個「終極包」,這一找,也找了不下10多年,終極包尚未找到, 倒是終極包的兄弟姊妹填滿了好幾個櫃子,這點min倒是很有默契的保持緘默,我非常感謝囉!

有一點對於女人沉迷於包包鞋子的循環而感到疑惑的男性友人, 在這兒幫您稍許解惑一下, 我對於包包總是有一種難以言語的情結, 可能要追溯到小學時永遠對旁邊同學的書包及攜帶的便當袋款式所啟蒙, 雖然當時式樣沒幾種,現在還是沒幾種, 但是各種不同的樣式及顏色總讓我興奮不已, 我記得好幾年前的某一天,在我母親大人的床上撒嬌時, 順手拿了本雜誌翻翻, 翻到其中一位女作家寫的一篇短文, 內容大概是陳述為啥包包幾乎是全世界女人的共通罩門 , 因為包包是唯一不會評論你的東西(judge you)。 衣服分尺寸, 名模跟自己穿同一件衣服就是不同; 而包包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差異化, 更何況再加個名牌, 它讓你跟金字打的頂端相差靠近, 就光這點, 全世界名牌包就賣不完了。所以接下來會介紹我鍾愛的包包,也算是紀錄自己的敗家史。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