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我也曾經有大聲說過自己年紀的時候

前天,中午時間,從交易室走出來等著電梯去吃午餐,與一群交易室的sales一同等著一直都不會出現的電梯,大家邊聊早上市場、客戶的笑話,一邊等,也算是另一種方式的交流。或許是早上受到某為白目客戶的刺激,突然一位女資深sales說了一句話:「我也曾經有大聲說過自己年紀的時候耶…」。 大家紛紛唏噓,在這層交易室樓層,這句話倒是引起一些漣漪,心理上…

是阿,我也曾經有過青春、莽撞、大膽的時代,記得那時候,真的啥都不是挺怕的,因為時間穩穩的在自己這邊,我有時間,我有勇氣,我知道我甚麼事都可以完成,可以揮霍的好像也是青春,那個時候,感覺甚麼都有,有夢想,有未來,就是沒有錢。 如今,錢有一點,位子是高一點,成就也有一點,但是時間卻也豪不留情地過去了一大點,這一多一空,總是令人有些空虛的感覺,沒有好壞,因為時間就是這樣,或許這是唯一的公平,對世上所有人

大學的死黨,紛紛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無論自己闖出來的,還是另一半建立的,每回見面,總是有說不完的往事、聊不完的現在、談不盡的未來。 有一次,我突發奇想的問他們一個問題: 「如果人生的時點可以讓你選擇,從過去的某一點重新開始再往前活,你會選擇哪一個時點?」 我選擇大學,竟然,出乎意料的,大家都選擇現在,因為,現在的我們有經濟,有能力,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 果然,錢是很重要的,呵呵…

到底還是幫我的死黨們感到開心,因為他們都滿意且甘於自己的人生,這真的很不容易,畢竟人生遺憾的事都會有,但是權衡以後還選擇的是現在,表示過去的遺憾或許就不算甚麼了。 而我,我一直以來就屬腳不甘願踩在地上的人,所以總是對不可能充滿想像,倒也不是現在不好,只是,就是如果嘛! 有如果總是會覺得人生繽紛些,為了不遺憾總是會再珍惜現在多一些,是咩?!

反正,現在的年紀就是 ”一問起年紀,總是忙著聊天氣”的心虛,我總是開玩笑說:「上一個知道我年紀的人就是我老公,那你真的想問嗎?!」讓問的人感到生命有被威脅的危機感,知難而退,也算是回答完年紀這個令人尷尬的問題。 雖然年紀只是數字,外表的打扮,心境的快樂,都可以扭曲這個數字,但是每回要應付別人那種眼神,總不是開心的經驗。 或許哪天,我能笑談自己的禁忌的數字時,我一定是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