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憂鬱是拿來崇拜,幽默還是最愛 (Le Nozze di Figaro/ Elisabeth Schwarzkopf with Philharmonia)


好吧! 我承認,我又再看另一齣韓劇了。 沒錯,又是偶像劇,在你做出任何judgments之前,請先注意到外面成千上萬的偶像劇迷,先要考慮到人身安全後再謹慎選擇「和諧」的字來描寫你的意見,所以你突然流露出欲言又止的眼神, 我懂啦!

所以這次是流星花園。 沒錯!就是那齣用同一套劇本已經拍遍全亞洲的偶像劇。 這次是韓國版的。其實在台灣拍此波流行的第一版時,我並沒很認真的看,台灣的選角都非常不錯,F4在演藝圈發光亦是在預料之中。 劇本到日本,選角即沒台灣來的優,所以在日本雖然亦受歡迎,甚至拍了電影版,在台灣引起的漣漪相對就褪色些。 接著到偶像劇的發源地 – 韓國,以韓國人不服輸、好鬥的本性,選角應該都是一時之選,我也沒特別注意韓星,從頭到尾韓劇只看過2齣,而這部是從中間才突然開始看,雖然不知為啥對祖母級的偶像劇有興趣,或許是看完「咩妹的完美執事」還執著於少女漫畫的畫面吧?!

沒想要討論劇情,因為老實說,我也只是大概知道而已。只是好玩的是,劇中飾演花澤纇角色的金賢重(劇中名字叫做尹智厚),現在成為韓國人氣最高的男演員,這倒是和之前的2個版本所引申的結果不甚相同(之前大紅都是飾演男主角的「道明寺」),不過看了幾天韓版的流星花園,要我猜的話,我一定也是猜金賢重會大紅,原因無他,劇中完全將他塑造成白馬王子的形象,超帥、多金、癡情、 憂鬱、專情,完全是符合夢想中的王子,能不紅嗎
(金賢重, 有沒有帥?!實在像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
在這個販賣夢想的事業中,以消費者我的立場而言總不免將他跟現實中做個想像。 突然覺得,姑且不論外在條件,憂鬱小生真適合當人生伴侶嗎? 悶悶的帥哥會不會在想像的畫面結束後被悶悶的日子所淹沒?憂鬱的畫面加上現實面會不會讓人覺得人生的沮喪?

其實想想,男人的魅力不單在外表,幽默風趣更能擄獲芳心,人生的平淡總喜歡用歡笑來上點色彩,憂鬱小生或許是一時激情,適合遠遠的欣賞,而幽默卻能經的起時間的考驗,適時的加入歡樂pheromone,在不知不覺中,更吸引到異性,所以真正能持久的是幽默特質。當然每人的笑點都不盡相同,這時甚麼鍋配甚麼蓋就是重點,彼此的幽默進化成默契,而相知的會心一笑,總是最感動人的一刻。

其實就只是偶像劇嘛,幹麻想這麼多,我就是無聊,別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