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40的迷惑 (Perhaps Love / John Denver)

(Trevi Fountain in in Rome, 難以形容, 充滿震攝的噴泉...)
就數字而言,有點驚人,就像是邁入30一樣,感覺應該要很震撼,正所謂的「邁入人生另一個里程碑」。 而我現在竟然又有這種瓶頸的年紀出現,但是一如往常, 我真的沒感覺,唯一的不一樣是,绝對沒辦法正視「您幾歲?」這種太過刺激的問題,而在躲無可躲的情況下,小聲的坦白自己的年次時,惹來尊敬的眼神,並乖乖的附加一聲 「姐姐」,I still can handle this part, so far, I think….

第一次感受到真實年紀的震撼是前一陣子在醫生那兒。 之前鼻子過敏嚴重,看過醫生後,拿著診療單去付錢時,上面很完整地、理性地、毫不保留地show岀年紀是幾歲幾個月,喔喔…. 原來我已經是這個數字的人啦? 不會吧?!可是,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呢?! 不是應該有「隨著時間的經過,增添的人生閱歷」嗎? 或許至少應該有「成熟自信的」心智,及隨時都有信手拈來的人生智慧吧? 我都沒有ㄟ….這下子真是汗顏了….

麻煩了。 那我是不是應該想想我到底有甚麼? 有包包跟鞋鞋?這部分就略過吧,免的引發老爺的資產調查。 我喜歡時尚,對美有自己的觀點; 我的朋友不多,而且會保持距離; 我喜歡有個人的空間;雖然有時沒耐心有點兇,好啦好啦,很兇,但是我一直都想做一個善良的人; 我喜歡大笑,聽笑點低的笑話,做已經知道結果的心理測驗; 至今我仍然會在鏡前,煩惱「我為甚麼是我?」的問題; 我不喜歡晦暗面,到現在無法解脫對「死」的恐懼與害怕;我喜歡文化、藝術、音樂、葡萄酒;我不喜歡浮誇、膚淺、表面。 我不喜歡束縛,忠於自己的感覺。

這些的成長或許與人不同,但是我忠於自己,喜歡就來,不喜歡就走,但是絕不傷害人。 我或許沒有所謂的人生智慧,也無意願到處分享。未來的歲月,只願能累積足夠的勇氣去面對,而在歲月的洗禮之後,希望我還能持續忠於自己。 By the way, 我還沒40啦!真的啦!! 不虎濫啦!!… 差一點也是差阿!… 喂喂喂,別走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