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販賣夢想的事業 ~ 偶像

炎熱的秋分午後,冷清的下午盤,心思不免游離,腦中是昨晚Domingo的公主徹夜未眠,畫面還停在韓版的流星花園偶像劇中(看這齣劇每天都被老爺唸,他不懂啦!)現在偶像是金賢重,戲中叫尹智厚, 演花澤纇角色雖然我每次的的崇拜時間都不長,偶像換得又快,但是每次的週期總會帶來romantic的心情,眼前的事務都不免抹上淡淡的粉紅色…

(我猜我是喜歡花澤纇這個角色不過這個演的人,金賢重,實在有夠帥的...)

(憂鬱的帥哥, 不知有多少粉絲為了這一幕同掬一把眼淚...)(包裝過的偶像, 我個人就沒那麼喜歡...)

唉… 前排又在高聲討論市場,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拉回現實,不禁想起這個販賣夢想的事業,無論是戲劇或是歌手,總是有一塊市場是立於不敗之地的,而這塊市場似乎以女性為目標,作法相似,第一步一定是要挑選長相及氣質不錯的男生, 這是先天要件,有效地將其以王子的形象做包裝,搭配戲劇,甚至情歌,深情款款,實現女性同胞的對情人的想像,結果通常勝率很高。 一旦成功後,形象的維持,有效地將戲劇塑造的image加以延伸,偶像的故事延長,粉絲的夢不間斷, 裴勇俊就是這個產業的神話,日本粉絲的一擲千金,只能說,這夢做的還真是有點貴的離譜,但是又有誰能price一個夢及它帶來的愉悅的價值呢?!

收盤了,等待今天的損益。最近天黑的很快,過了秋分,夜漸漸長於日,我好像感覺是過了秋分的人生,似乎有點將夢想建築在一個幻想上。 好處是,它總是帶給我在感性面的加強,或許在理性的產業總是希望有另一面的刺激;或許根本就沒有理由,就是喜歡王子嘛,甘願在泡泡的假象中成為販賣的對象,上次是完美執事,這次是深情氣質王子,誰知下次是誰? 只要消費者都在,哪怕市場會跑? 商品推陳出新,我的夢想似乎永無止盡呢?!突然有點暗爽在心中…

晚上了,又準時坐在電視前等著流星花園。 老爺突然從書後面冒出了一頭,問道:「為什麼這個女的金絲草, 女主角)總是有危險,而這男的(尹智厚,金賢重飾,花澤纇角色)是一直跟在她後面是咩?! 總是會及時出現….」 唉! 老爺,你不懂啦! 王子如果沒辦法在備受期待下拿著寶劍出現就不叫王子了如果是我寫劇本的話,看到戲中主角們一副他愛妳你不愛她的糾結,一定會將他們撥亂反正,Problem Solved. Done! 韓劇八成變成迪士尼校園喜劇,這下子王子不再憂鬱,但是還會有粉絲為他揪心肝嗎? 那戲還演的下去嗎?這問題太難了,還是去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