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時機壞壞,弄個假期來排解排解吧

這陣子,只能用哀鴻遍野形容自己及身邊朋友、親人們,無一不受到金融風暴影響,資產嚴重縮水,每天只能欲哭無淚。 我已經過了想哭的階段,邁向下一個層次-駝鳥政策,看不見,看不見,聽不到,聽不到,雖然真是夠逃避的,但是卻也提不出啥方法比我好吧?! 不要跟我說「六字銘言」、「八字箴言」,我會翻臉的。

硬是排了個假期給家人,因為不排的話,心情會愈來愈鬱悶,因為無法讓自己不去看看股票、想想基金,所以索性來個眼不見為淨,脫離這裡,放鬆一下。 這個季節,也不知去那兒好,想想去墾丁好了,當然不是受海角七號的影響,因為看熱鬧一向不是我的個性,只是想想南台灣的太陽或許會掃一掃陰霾的心情吧? 然後再去台南走走,因為長大到現在才去過一次,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孔廟等歷史名勝可是真的沒去過ㄌㄟ,所以乾脆來個3天2夜,遊回來應該就一定不一樣的囉! 我猜啦…

Itinary 如下:

11/28 乘高鐵到高雄左營 高鐵站租車
海生館之旅兼看夕陽
晚上阿利海產
墾丁大街逛逛 買一品滷味當宵夜
夜宿: 凱薩大飯店

11/29 凱薩小灣戲水
鵝鸞鼻燈塔
濱海公路到恆春
北上到台南 吃台南小吃
夜宿: 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

11/30 安平古堡
赤崁樓
孔廟
繼續台南小吃
成高鐵回台北 (17:20到)

本想做本人第一篇網路遊記,因為本人有點歸毛住宿品質,所以一般都會挑不錯或有特色的飯店,所以可以放在個人部落格上給有相同癖好的人一同觀摩觀摩。 但是一到海生館,baby妮吵著要照漂亮的魚,拿著相機到處拍,我被西班牙之旅嚇到了(那一次Min也是一到西班牙太興奮到處拍,所以電池第三天就沒電了,而他又沒帶充電器,所以就只好買即可拍充數…) 所以我不准她到處拍魚,但是Min超寵Baby妮,所以讓她到處拍著玩,於是,莫非定律一定會發生,電池一定會沒電,充電器一定會沒帶,即可拍一定要買。 所以不好意思,這次假期, 藍色的天、藍色的海、白色的雲、暖暖的陽光、我一張都沒有。 住的飯店超好凱薩長久以來都保持一定的水準,每每都令人驚艷的表現。 我訂的是一樓花園套房,房間附一個庭院,庭園內有一個私人按摩池(Jaccuzi),不會曝光,所以全家4口泡在熱呼呼的按摩池,晚風徐徐,好不悠閒,人生真好!! 另外,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今年11月22日剛開幕,又新、房間又大、服務超好、每每一進大門,飯店人員噓寒問暖,哄的敝人公婆超開心的,隔壁就是遠百,趁空還是去小小瞎拼了一下,以上所介紹的飯店照片,一張都沒有… 但是3天2夜的旅行,轉眼就過,好不愉快!!

人生海海, 對自己、對家人好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