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不要偷懶! 週年慶與Pre-sale的包包、鞋鞋報告

Day Bag - Balenciga

Pashmy – Tod’s

Splingback Leather Pump (Rice) - Ferragamo


Verina


一時興起,再貼今年6月在夏威夷買的包包

先說個源由,去夏威夷買包包時,一直在想,一定要買在台灣買不到的,這樣才符合我悶騷的個性,所以一開始就鎖定 LV 的Neverfull 系列棋盤格款,因為棋盤格的Neverfull,日前只在日本及夏威夷才買的到,Neverfull的輕巧時有所聞,週末帶著娃娃上街哩哩摳摳都裝的下,雖然娃娃都已經長大一些,但是傢西總是習慣性帶不少,所以買個Neverfull來裝裝。 但Monogram實在是太氾濫了,棋盤格的簡單更得我心,再加上他限制賣的點,所以在台灣撞包機率更小些,所以它就名列我在夏威夷買包的第一號。

另外,我對Emilio Pucci一直情有獨鍾,因為他的絲巾、包包、鞋鞋的pattern都非常簡單、明亮, 每一個包包、每一條絲巾都是不同花樣,端靠從一塊印染的質料直接剪接製作,只要看到他明亮的設計、鮮豔的色彩,都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台灣只有進口他的鞋,款式實在有限,我對他的包包及絲巾比較感興趣,所以Emilio Pucci的包包就是夏威夷入手的第2包囉!


再回到日前的名牌Pre-sale,今年真的可以看出台灣景氣有多差。 以前pre-sale真的是要第一天去,因為第2天所剩的東西真的很少了。 這次,我第2天才去,每一個牌子sale的東西都出奇的齊全,sales爭相服務,逛的人不多,提袋率更低,真是有點感受到景氣的冷暖,也間接感染到自己買東西的慾望。 老實說,這一波,薪水族的我與Min,應該比較不會太被景氣影響,只要不要被lay-off 或減薪,當然景氣好時,我們也不會太好,畢竟除了年終bonus外,固定薪資是不會受景氣好壞影響。 但是,這一波冷颼颼的景氣,還真把我嚇到了ㄟ… 害我也收斂了些,這應該是Min的收穫吧?!

大家加油! 套句一位美眉說的話,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上漲,撐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