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生日的願望

今年是大壽,所以一定要慎重一點,來個不一樣的願望…

“世界和平” , yeah right…
“國泰民安”, 原則上這是總統專屬的願望 小民不敢造次
“健康快樂”, 這是基本配備 總覺得應該有下一句興奮一點的
...
...
...

我沒啥願望,想要的禮物list差不多40頁之多,呵呵呵… 沒啦!其實真的也說不上生日前後會又啥不同,老一歲對我的意義有沒啥不一樣,或許應該成熟些,更有思想些,但是總是擺脫不了稚氣的一面,但是對年華的逝去總有多一點感傷。

我的生日對Min而言總是老神在在,理論上破財好像是每一位老爺應該必經的歷鍊,相識15年,他每年也都看不到老婆的臭臉,聽不見老婆的抱怨,平平安安地看緊荷包,穩穩的度過每一次的狀況。 我呢? 老是想耍狠,總想著刷他個幾筆當成送自己禮物。 問題是,好強的我總是刷自己的卡,花自己的錢,拿到帳單再付自己的禮物,抱怨自己的衝動與無奈… 不知ㄟ, 是宿命嗎?有沒賢能之人可以告訴我,治治頑強、腳永遠穩穩的踩在土地上的金牛座的靈藥?!

今年,時機蠻有趣的。 世界有點混亂,經濟有點蕭條,這時勸人「惜福」、「珍惜擁有」、「六字銘言」、「八字箴言」的文章滿天飛。 對我而言,這些勵志的鼓勵剛開始還有些作用,但是每天轟炸,沒覺得被「激勵」到,倒是已經被「激怒」到。 有時,或許自己安靜消化會比在耳邊吱吱喳喳的舒服。 內化(internalize)是很重要的, 如果沒經自己的消化, 再多的東西都只是GIGO(garbage in garbage out)。

所以, 我的生日願望是… 『平靜的心』
(另外還有Hermes 的 Kelly bag, Chanel 的 2.55, Tiffany/VCA 的珠寶… 哈哈哈….in my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