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終於要開始我一直很想做的事了

這要從何說起?大概就是我很喜歡旅遊吧!喜歡旅遊這件事好像賠掉了我很多錢跟時間,大學畢業如果會想一點 現在早是外商銀行的董事之類的(因為同組的同儕都已升官發財到不行);如果稍微有野心一點,現在好像就不會載浮載沉在錢與夢想之間掙扎不止,總而言之就是一句話: 老爺,我們真的太愛玩了啦!



好吧!這完全不是重點 重點是,玩到後來,雖然一招英文闖天下,當然絶不如用當地話來的親,但也沒遇過啥大問題,唯讀日本很讓我們傷腦筋。話說從回台灣到現在,每年至少會去日本玩一次,但是深知英文在日本有些障礙,所以一直不敢發揮以往的憨膽,總是跟著團出發。 到今年,怕死一行人的日本行不敢挑關東(因為福島核電事件)所以就選離最遠的地區九州,做第一次的自由行。 老爺精心安排祕湯之旅,玩著玩著也是充滿開心跟樂趣,遺憾的是,每每到一家古意盎然的溫泉旅館,接待的歐巴桑小姐都熱情介紹,我們一家子就像鴨子聽雷般的傻笑 外加點頭如搗蒜的空白,這時才驚覺語言的重要性。學習第三種語言一直是我很想做的事,當開始嚴肅的看這件事時,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就開始吧!!



話說日文50音對我而言是長期抗戰,過去如果一有到日本的計畫就會拿出來晃點一下,到旅行當地就一整個忘記,回來就當做不知道這回事,前前後後這50音也花了我8年背誦,到現在還是一片空白阿!今,找了個日本眉眉當家教,也找了共學的人來互相勉勵(老爺同學跟少爺同學)希望這次能一舉攻破日文學習界限,希望未來就是跟公婆一起討論NHK的畫面囉!哇哈哈哈哈….by the way, 我第一堂還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