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過分平靜的心

自從法拍屋事件後,開始正視自己的目標。雖說賺錢是目標,但是總好像缺點什麼,雖說賺錢目的很多,可以買東西、去旅行什麼的,但是就是少一份所謂的踏實。 是為了養老嗎?還是為了小孩?是為了充實的人生嗎?那實在是超cliché,無聊兼極度不負責任,跟廣告台詞一樣。 我是一個很容易很懶又喜歡逃避的人, 所以在能不想就不想的情況下度過好幾個時日了,而這次事件,讓我重新回到了一種矛盾的情節。

剛回台灣時,還沉溺在國外自由的氛圍,寬闊的環境,居住的空曠,常常一整天見不到一個人。 回到台灣,常常讓我不免望著天空興嘆,狹小的天空,鳥籠的生活,好想買個大房子。 嘿嘿…. 窮夫妻剛從國外回來,還外加一個小拖油瓶,會不會想太多阿?!雖然當時房價還好,但是我沒錢。 幾年後的現在,我有了一些錢,終於有能力買房子,但是房價級數翻揚,我到底是要留著當老本,還是買房作屋奴,突然陷入了泥沼…

結果法拍屋主幫我做了決定,他不拍了,我也不用矛盾了,只是思慮已被啟動了開關,雖然停不下來了,但也是going nowhere,所以就形成了現在這種心理狀態,平平的。賺錢如何? 買房如何?那人生應該是如何? 心中總是少了一點點,到處都充斥著有一好沒兩好的選擇,下一步該如何?Decision Tree在眼前不斷的伸展蔓延,我伸長脖子也瞄不見的未來,隨著一次次的抉擇慢慢走,但回首都充滿了如果,有點怕接下來的decision time,我或許真的沒辦法負荷,有點想回到我的烏龜殼中…

現在是過度平靜的心,灰灰的,像最近的天空,陰霾中。 或許隱隱的,有點期待陽光,不知會以什麼形式或過程後出現,或許也只能期待吧?! 某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