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義大利之行 (三) Florence行軍樂

對了, 千萬別忘了Medici Chapel 中Michelangelo 的著名雕像, "日, 夜, 晨, 昏". 當然不給照 我抓網路圖片來po一下. 這還是4/24的行程喔! 你看, 多行軍...

(Day, Night)

(Day)

(Night)

(Dusk)

(Dawn)


4/25 (Sat.) 早上Uffizi
Florence的重點之一是烏菲茲美術館(Uffizi) ,Uffizi有三個重點
1. 一定要預約,雖然會被多收4歐元的預約費,我覚得比別人快一大步去看絶對值得!!
2. 一定要租中文語音導覽,基本上只要有語音導覽的我都建議要租 更何況是重要點的中文導覽
3. 一定要一大早去排,即使是有預約,早上除了避開旅行團以外,更有充裕的時間欣賞。
關於Uffizi的欣賞重點,一進門的導覽書印刷很精美,建議購買。
(欣賞重點: 波提切利 " 春")

(波提切利 " 維納斯的誕生". 沒錯, 小學課本那一幅.)

只有從Uffizi照出去Ponte Vecchio的照片, 美術館內部都不給照呢!



下午: Museo di San Marco 看Fra Angelico的濕壁畫

濕壁畫基本上是在牆壁先上濕泥,然後在泥未乾之前將畫及顏料都畫上去, 所以濕壁畫一般而言都能持久保存,但因技巧困難,所以都只能一小塊一小塊慢慢畫。 但是,想像一下,以前並沒有電燈,所以屋內都是暗暗的,如何在泥未乾之前就很精準的畫上去,一小塊一小塊接起來,這是要多少耐心、毅力、天份、信仰才能完成的,所以一定要恭敬的欣賞喔

Again,濕壁畫彌足珍貴, 不準照!! 但是參觀過程很棒,基本上就是看Fra Angelico神父幫每個房間畫超美的濕壁畫,我們就每個房間去看,真的不錯!

4/26 (Sun.) ALL DAY – THE MALL (yeahhhhhhhhhhh)

一醒來,就是要去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Outlet shopping (The Mall)。 經過漫長的等待,我終於能一展所長,喔,不是!應該是一償宿願,行前一再給Min打預防針,因為前年的西班牙旅行,本人在outlet瞎拼到他翻臉,沒誇張,他真的翻臉的ㄟ,事後他一再說是因為我瞎到7點半outlet關門,他很害怕我們回去會不會危險,會不會座錯車blah blah blah... 所以他是緊張,不是翻臉。 Yeah right, 那老娘混假的阿?! 翻臉跟緊張我分不出來阿?! 經過上次事件,這次去義大利,瞎拼狠勁應該較上次強烈,所以我在年初就幫他打預防針,希望在瞎拼的現場他能composed himself, 要堅強, 哈哈...

我想他看起來是自暴自棄了,所以任由我在outlet亂跑。我是真的亂跑,因為糟糕的是,不是我單子上的我不想買,是我單子上的買不到,outlet挖寶的弊病是,商品不固定,時有時無,所以挖不挖的的到寶純粹是個人運氣,經過沒帶駕照的打擊,個人運氣應該不是太好,所以時間花的多(以Min的標準而言他今天沒教堂美術館算是面子十足了),成果的確有限 ,但是,絶對不能不來!!


最後搏搏版面. 因為Tuscany料理一值是各方推薦的標的, 但是由於經費有限, 再加上其實本人對吃的其實要求不多, 所以想找間不貴, 但是足有代表性的餐廳來品嘗道地的當地料理實在不易, 在Florence, 我們精心挑了一家餐廳, "CIBREO". 這家餐廳其實總共有2間, 二間都是提供當地創意料理. 但是因食材, 餐廳的佈置, 與服務方面都不同. 一間比較像當地餐廳, 一間比較像高級餐廳, 所以價格相差甚多. 但是為同一個老闆, 相同的廚師群, 以服務不同的客群, 所以我與Min義不容辭挑了那家較平價的CIBREO.

我們約7點多一點到餐廳, 是屬於很早的. 因為當地晚餐雖7點陸續開始, 但是都是約8點後才開始有人來. 但是一進門這家餐廳, 早就是滿滿的人了. 我們幸運的搶下最後一桌, 後面的就開始排隊了. 環顧整間餐廳 , 位子實在不多, 門口貼滿各家旅遊書的推薦餐廳標誌, 難怪一下子就客滿.

(店門口, 千萬別走錯了! 不然被扒一層皮可別怪我...)

(手寫菜單, 都是義文, 看了等於沒看, 所以耐心等老闆走過來介紹.)

(當晚點的白酒, 很不錯! 配菜剛好!)

(前菜, 燉豆子, 好吃!)(主菜之一, 起司茄汁燉肉丸子, 雖然我純粹就吃的東西命名, 不太藝術, 但是東西真的很好吃!)

(主菜之二, 檸檬生魚片加XXOO的佐料. sorry! 我不是老饕, 所以吃不太出來佐料有啥, 但是味道非常清爽, 連我這種不吃生魚片的都吃了好幾片.)

(配菜一, 燉馬鈴薯)(甜點 超好吃巧克力蛋糕 !本來, 我們吃完主菜已經非常撐了, 但是店老闆強烈建議我們一定要點這一道甜點, 所以我們就盛情難卻的點了, 後來發現,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尤其我是chocoholic...)


(吃飽了, 暗暗的街道, 這裡治安非常好, 所以走回去微風徐徐, 真是愜意...)

每次要寫食記的文章, 就覚得沮喪, 因為只要一上菜, 基本上已經high翻天了, 等到記得要照相時, 只剩空盤, 像這一次, 點的其實蠻多的, 吃的很愉快, 但是看看照片好像沒照幾張, 下次一定要克制一下... 不過, 這家餐廳既好吃又不貴, 這一餐吃下來, 加酒錢一個人約台幣1500, 值得推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