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聽說第二次金融風暴又來了,拜神吧!

現在一說到金融風暴,不是憂鬱症又起,就是咬牙切齒的恨,好不容易5大投資銀行併的併,倒的倒,雖然經濟拖累在後,但也感覺風大雨大,或許大夥兒眼一閉、牙一咬就過了,如今,牙才咬到一半,颱風都還沒過境,又聽說龍捲風在門口,恐懼感也油然而生,這是怎麼個狀況阿?!

本想先來個風雨生信心,但是連我都忙著跟隔壁借3秒膠把自己跟椅子黏住的同時,似乎也說不出口。 電視滿滿都是報導百業蕭條的景象,以前是渴望老闆關愛的眼神,現在是希望老闆的眼睛不要飄向這一邊,人人自危。 報紙滿滿都是罵馬政府不知在幹啥,孰不知全世界的政府都是手忙腳亂,救急救窮,醫頭醫腳, 市井小民如我,心情跟著七上八下,好不緊張。

記得我MBA畢業的的那一年,也是面臨景氣的down-turn,其實真的能感受到找不到工作的難受,即使我知道我真的很不錯,而且我一定會好好做,但是面臨時不我與的悲哀時,那種委屈也是每每在夜深的時分所隱藏不住的。最近有在面試一些新人,看這他們不安與緊張寫在臉上,礙於隔壁的主管,雖然問的都是專業問題,其實我真的想跟他們說的是:如果可以,好好想想自己要甚麼,如果不是含著金湯匙的金童們,身為市井小民如我,工作是占人生很大的一部分。所以,如果可以,是不是不要那麼匆忙,或許想想你喜歡的是啥?你要的生活是甚麼?追求甚麼? 現在說這些,或許會被認為是打高空,但在工作上也是跌跌撞撞的我,這卻是我內心想要說的,但或許在這種時機,也沒人鳥我吧?!

長久以來,我一直覺得工作駕馭著我,控制著我,如果不是吊在眼前的那根蘿蔔粉不錯,我這匹仕途老馬才真的懶的跑! 想想外面風大雨大,連歐巴馬都無法力挽狂瀾,我們就盡盡最大的人事,其他的就交給天吧!拜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