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東京,總是在驚鴻一瞥中

我去過東京3次,當聽到這個次數時,理應至少是老鳥級的了,但是我到現在只去過新宿,每次逗留時間不超過3小時,我對東京,至今僅止於驚鴻一瞥,而離開的時刻,總是留著無限的遺憾…

我是自由行的實踐者,不喜歡被時間奴役, 更討厭被行程束縛,但是唯讀日本,我一直都是選擇跟團走,可能是第一去日本時,是我高中的時候,當時對日本人的英文理解度有點嚇到,但是長久以來又懶得學日語,所以就乾脆交給別人處理, 帶著空空的腦袋去日本旅遊。

我很喜歡日本。乾淨,輕鬆,日本人都保持距離但是有禮。永遠不用擔心看到恐怖的廁所景象,也不用擔心躺到髒髒的床鋪,所以自從自美國回來以後,我幾乎每年都去日本報到,每年都參加團,夠怪吧?!我知道。

話說這次帶少爺、小姐去日本當作年度旅行,完全就是樂園之旅,迪士尼、Hello Kitty 樂園、宮崎駿美術館為主軸,中間又有蘆之湖遊船及體恤辛苦父母的箱跟泡湯,典型的東京5天4夜遊,回程飛機是晚上6點餘,以為有一個小小整天可以在東京晃晃,所以事前又多買了一本東京旅遊來參考參考,沒想到回程當天又是下午2點集合,商店是早上10點才陸陸續續開,我逛啥阿?!

三次去東京,平均逛的時間都不超過3小時,怪的是每次都僅止於新宿,而每次都在找路,來的時候是滿滿的期待,回去的時候都是無限的惋惜。我真的很想認識東京,體驗白天匆忙行走、晚上釋放壓力的東京人生活;我很想探詢旅遊書上介紹的小店家,然後知道驚呼「歐一係~ ~」是啥感覺。我真的很想真正認識東京,這個屬於日本的城市生活。

所以囉,決定明年的歐洲換成東京自由行走,老爺早已經笑開了,大方說隨便妳!我沒啥想法,不過一直都是順著感覺走,現在是東京,哪知明年想啥?!我想老爺也知道,所以笑容中帶點疑惑跟緊張,不過,在這個時點,望著滿滿的數字與研究報告,我只想高呼:「我真的好想待在東京喔!!」,也或許是Anywhere but here吧?!…